亲爱的兰谢尔先生

逆转*甜宠,无能力,查查视角,软萌教授vs霸总万(?)

————

一夜宿醉后,查尔斯突然有了一位了不得的Sugar daddy……???


Note:忙了好一段时间呜呜,绝对不是弃坑了..,这篇还剩一章收尾。


第一章:Part 1,第二章:Part 2


Love,Mr Lehnsherr

[ Part 3 ]——————


“请问有事吗?”查尔斯平静地望着白衣美人。

对方眉梢微挑,似笑非笑地说:“所以你承认咯。”

又来一次?出于礼貌,查尔斯忍住了没有翻一个白眼。他耐着性子又问了一次,“您有何贵干,女士?”

“鉴于我在这儿还不够明显吗?”

查尔斯面无表情地与她对视片刻,转身走了。艾玛·弗罗斯特半响才从傻眼中回神,从未受过这种待遇的她气得想跺脚。

“傲慢的家伙,真不懂看上你哪点!”


 ——————


查尔斯把书本重重地放在办公桌上,双手撑在桌面上垂头叹气,仍有一股气闷在心口。陌生女人,兰谢尔或是自己,他真的不知道应该生谁的气好。手机在口袋内持续振动,摸出手机一看,犹豫再三还是接了“罪魁祸首”的来电。

“下课了吗?”

查尔斯含糊地应了声,兰谢尔温柔的嗓音撩得耳内一阵酥麻,“你呢?忙完了还是……”

“我刚登机。”

“噢,这样啊……”

电话两端都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中。查尔斯捏着手机,心里有一整天的话想对他说,偏偏喉咙像吞了混凝土似的哑口无言,最后他只是说:“那么,祝你旅途愉快,兰谢尔先生。”

“你不问问我要去哪,什么时候回来么?”

他莫可奈何的语气内隐约带了点撒娇意味,查尔斯微微红了脸。“我不认为你必须告诉我……”他讷讷说道。

兰谢尔轻声笑了,温柔的声音直教人内心小鹿乱撞,接着听见他说道:“只要你开口,查尔斯。”于是,查尔斯脸上完全烫了起来。

“我到伦敦谈点生意,后天回来,到时可以见面吗?”

 他微笑,感到心满意得,要怎么对他说不呢?“嗯,知道了,祝你一切顺利,凯旋归来。”

“谢谢你,得挂了,也许晚点我可以再打给你?”

“好,晚点。”

在对方挂断后,查尔斯才放下手机,心里甜甜的,不可抑制地期盼起来。然而,笑容很快从唇上消失了,这份期待也变得沉重起来。

 

“你记得周六要去玛丽姑姑家吧?”

瑞雯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夹杂着锅碗瓢盆交响曲。收不到回应,她又喊了一声故意对此装聋做哑的查尔斯。

“我记得——”查尔斯拖着敷衍的声音回道,“我可以不去吗?

果不其然。“不!能!”瑞雯小小翻个白眼,“我再也不要自己面对她唠叨!你得亲自向她解释为什么你不再和莫拉约会了,我不会再帮你圆场了……”

久未听闻的名字令查尔斯的笔下停顿,某些回忆被唤起,渐渐在脑海中拼凑出一张温柔的笑脸,瑞雯的声音被过滤掉了,时间仿佛被拉回一年前与莫拉相伴度过的夏天。他们很亲密,仅在纯洁的友谊方面。不过再怎么解释瑞雯也只会按她想要的解读。

“你听到我了吗?你不、准、缺、席!查奇 ——”

“我说过别那么叫我。”

“啥?我总是这么叫呀——”

他索性不接话,合上笔记本把课件笼统整理抱在怀里钻进卧室,并厌恶自己的情绪消沉,不甘地想着为什么世上所有的糟心事不能离他远一点?

自陌生女人来访已经过去半个来月,所遗留下来的,不可言传的心绪比想象中难以消化。他与兰谢尔照旧见面(并日趋频繁),他不认为有必要和他谈起这件事,只是每次想起他,看着他,与他在一起,陌生女人的影子总是阴魂不散地纠缠他。

“查尔斯?”

落在肩膀上的轻柔触碰和呼唤让查尔斯回过神,兰谢尔正微笑着看着他,目光泄露了一丝担忧。

“我很抱歉,我、呃走神了,你说了什么?”查尔斯一脸尴尬。

“没关系,关于上次提到的戏剧,这周六你想去吗?”

“好啊。”查尔斯脱口而出,随即瑞雯的声音在脑袋里响起,他立即摇头改口,“不,不行,抱歉,周六,我得到出席姑姑的生日聚会,对不起,我差点忘了。”

“没事,那就下一次再去。”

查尔斯感激他的理解,冲他笑了笑,拿起咖啡杯喝起来。也许整个午餐里他的心不在焉表现得太明显,快走到学校时,兰谢尔留住了他。

“你还好吗?”他关心道。

“呃?我很好。”

兰谢尔注视着他,深邃的目光似是在分析。“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你可以和我商量。”

查尔斯眨眨眼,合上傻张的嘴唇,正思考着如何打消对方疑虑,眼角却瞥见停在远处树下眼熟的黑车。呼吸一窒,他迅速拨开兰谢尔松握在他手腕上的手,拉开陌生的社交距离,冷静道:“我没事,真的,我得先回去备课了,再见,兰谢尔先生,请回去吧,拜托。”他快言快语地说完,头也不回地扎进校园里,强迫自己不要去在意兰谢尔是否会对他的突然的疏远而误会什么。

 

“你不接电话吗?”

“不要你管。”查尔斯再次掐断来电,烦躁地把桌子上餐盘叠起来,“你不想帮忙就出去陪玛丽姑姑。”

“我当然会帮忙啊——”瑞雯边说边靠近,趁他端盘子的空档猛地伸手到他口袋里把手机拿走。“让我看看谁那么持之以恒打给你!”

“嘿你,搞什么?!快还给我——”查尔斯怒道。

“哈,没门儿~”瑞雯一脸的春风得意,立刻划开他的手机去看通话记录,结果看到的是一整页的没有备注的相同号码。刚想开口问,手机蓦地从脸前被抽走了。一抬眼,对上了兄长生气的脸。

“没礼貌!”查尔斯这次索性关了机,并提醒自己之后一定要记得设置一个锁屏密码。

“那是谁呀,上次那个阔佬?你故意不备注名字以为我猜不到?”

“……”

“啊,你该不会欠债了?你借了高利贷?”

瑞雯跟进跟出地盘问着他,直到他威胁要告诉玛丽姑姑她和汉克约会的事后才罢休。

这之后,查尔斯经历了一番噩梦般的亲戚十八问,离开姑姑家已经接近十点了。回程路上瑞雯开的车,结果却在半道上把他丢在公车站,说要去见男友。不靠谱的妹妹让查尔斯风中凌乱了半响,所有酒劲一下子散了,无可奈何地搭上了末班车自己回家。

离家最近的站点,下了车还得步行几分钟。他捂紧了围巾,快步走在几乎没有行人的街道。快到公寓时,随着一道诡异的闪光,一声轻微的快门声在昏暗安静街上异常清晰。查尔斯脚下顿住,回头看去,又环视四周,看不见任何人影。恐惧取代了不安,他加快步伐奔向公寓楼。上了台阶,他掏出钥匙开门却老是对不上钥匙孔,暗暗咒骂一声,他稳住颤抖的手终于成功插入钥匙,拉开门,门廊灯随之亮起,他立刻踏入公寓,一颗心随之放松。然而在关上门之际,一只戴着黑皮手套的手突然抓住了门扇边,把他吓了一大跳。

“我、我要报警了——”

“查尔斯,是我。”

当看清门外边兰谢尔的脸时,惊惶失措的查尔斯一时惊讶失语。

“对不起,我吓到你了。”兰谢尔目光担忧又歉疚,“我们能谈谈吗?一会儿就好。”

找回反应的查尔斯二话不说地打开门把他拉进门来,“先上我家吧。”他说着,不安地扫了眼外头,才发现兰谢尔的车停在外面,他先前压根没注意。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上了三楼。查尔斯邀请他进了门,他朝屋内边走边解开围巾,顺手收拾着被他经常随手丢在各处书本、笔记,暗自庆幸瑞雯总是会替他收拾乱扔的衣袜。

“请别介意,我们比较‘随意’(实际上只有他自己不讲究)……呃,你想喝茶还是咖啡?”查尔斯把一沓书和纸从沙发上挪到茶几,回头看还驻足在狭小玄关里的高大男人,他略略歪了歪头,迟疑道:“请进?”

查尔斯在厨房里烧水泡茶,眼睛偷瞄着端坐在沙发上的兰谢尔,他光鲜优雅的存在与他们杂乱的小客厅显得十分格格不入。

“请用。”

“谢谢你。”兰谢尔从茶几上那些学术书上抬起眼睛,伸手接过查尔斯递来的一杯暖茶。

查尔斯冲他一笑,在他身边坐下,捧着自己的杯子轻轻呵了呵气,安静地喝他的茶。两人默默地喝了一会,直到查尔斯稍微感觉些许轻松时才开口说话:“呃,你怎么会来?”

兰谢尔望着他的眼睛,淡淡道:“因为你不接电话。”

查尔斯一时哑口无言,尴尬地对视了片刻后,他挪开视线,盯着手中的杯子,干巴巴地向对方道歉:“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只是今天实在糟透了……”

“我能问发生了什么事吗?”

兰谢尔的声音变得柔和。查尔斯忍不住瞄过去,只见他目光关切。轻声叹息,他将一天的繁琐娓娓道来,当然了,他略去了一些不需要他知道的事情。

“这也是我不乐意参与家庭活动的原因。”

兰谢尔的附和让查尔斯忍不住笑了起来,脑海出现一幅兰谢尔冷着脸坐在欢乐闹腾的家庭派对当中的画面,不知为何特别生动。仿佛察觉到他的想象,兰谢尔也扬起了一个心照不宣的无奈微笑。

末了,查尔斯仍心有惭愧,真心实意再次向他道歉:“那个,我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我理解,如果可以的话,下次回我一封短讯就好。”兰谢尔笑道,而查尔斯听出了他未说出口的那句“我会担心”。忸怩地点头应了一声,查尔斯与他相视一笑,达成某种和解。

“你妹妹今晚不在家?”

“哦,别提了,回家时她把我丢在公车站,跑汉克那儿去了,天知道我多久没乘过公车了,差点弄错下车的地方。”查尔斯控制不住抱怨道,随后记起了几乎忘在脑后的事情。

兰谢尔扬了扬眉梢,“她很有个性,感觉和你很不同。”

压下内心冉冉升起的惶恐,查尔斯干笑一声,“呃,她比我有趣多了。她是个古灵精怪的姑娘,也许有时过于活泼了,但她很可爱,而我就是个书呆子。”

“我不这么想。”兰谢尔弯起了嘴角,目光熠熠地看着他,一切尽在不言中。

查尔斯脸一热,“还是别说了。”他咕哝着捧起杯子灌了一口茶,他对自个儿在兰谢尔眼中是怎样的形象还是有自知的,他不想听他客套的恭维,至少不是现在。

他们漫无边际地又闲聊了别的事情(关于他的学术书,一部老电影,下周的校庆),几乎都和他有关。

“听起来会很有趣。”

“你应该来的。”听出兰谢尔的话音里流露出对校庆活动的兴趣,查尔斯便不假思索地邀请他,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唐突,立刻补充了一句:“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是说嗯……”

“我会的。”兰谢尔莞尔答应,并与他约定了时间。“时候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吧。”他说着捞起身边的外套从沙发上起身。

“你、你要走了?”查尔斯有些心慌地跟着站起来。

兰谢尔停下脚步转过身看他,显然有些意外。他手足无措地站在他面前,不知应该怎么开口。一想到外边的情况,就不想让他走。兰谢尔当然不知晓他的心事,他微微一笑,抬手碰了碰他的手臂,说道:“你看起来有些累,我最好还是让你好好休息。”

“但是……”查尔斯揪住了他的袖口,脸色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的。察觉到他的异样,兰谢尔脸上的笑意消失了。

“怎么了,查尔斯?”

查尔斯懊恼地闭上眼睛,鼓起勇气请求道:“你可以、可以留下来吗?拜托,我不想一个人在家……”

“我可以。”兰谢尔冷静的目光在他苍白的脸上探究着,“但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了?”

内心苦苦挣扎好一会儿后,查尔斯认命般地开口:“我想,有人在跟踪我,在楼下……”

“跟踪?”兰谢尔生硬地重复道。

查尔斯僵硬地点头,眉心紧蹙。兰谢尔扶着他在沙发上坐下后,朝窗边走去。空气陷入难以忍受的安静,查尔斯绞着手指,一颗心七上八下。好些时间过去后,兰谢尔回到他身边。

“我暂时没有发现可疑的踪影,你确定吗?”他谨慎地求证。

“如果只是偶然的,我会觉得是我搞错了。”查尔斯低声道,手撑在突突作痛的额角上,他感到有些恐慌发作。

兰谢尔见状,把手搭在他的肩头给予安慰与支持,“多长时间了?”

“一周?我不清楚,之前在路上,后来是学校里……我一开始只是以为我多心了,但总有一辆黑色轿车跟着我,有时是人影。”查尔斯努力回忆着,“我今晚听到了快门声,我很确定不是幻听。”

“我认为我们应该报警。”兰谢尔说道。

“还是不要……”查尔斯拉住了拿出手机意图拨打报警电话的兰谢尔,他困惑地看向查尔斯,神色凝重。

“这种事情不能被放任,查尔斯,我们不知道他会对你做出什么极端的行为。你是否有收到任何威胁吗?”

查尔斯摇摇头,但兰谢尔严厉的目光钉住了他,他显然并不相信。

“告诉我,查尔斯。”兰谢尔放柔了语调,深深凝视着他的眼睛,“所有的一切,这样我才知道怎么保护你。”

查尔斯回望着他,嘴唇微微颤动着,内心情绪翻腾。“有个女人来找过我,我想跟踪我的人可能是她……”

专注地倾听了查尔斯所讲述的近期遭遇后,兰谢尔思索了须臾,道:“交给我,我会解决的。”

“我不觉得……”

“你会没事的,别担心。”兰谢尔承诺道,似要让他安心般地握住他的手。

查尔斯摇头,“不是,这和你没有关系,我不能让你来处理……”

“你的事就和我有关系。”

兰谢尔认真的话语让他脸一热,他开口不是闭口也不是,干脆不回应这个了。“所以,你认识那个女人。”他问。

“我希望我不。”兰谢尔沉声道,话音里隐约透着厌恶,“有些人总是臆想他们是我的朋友或者别的什么人,假如她敢再来见你就直接报警,知道了吗?”他严词嘱咐。

查尔斯迷惑地眨眼,试图理解他的意思,“所以,她就像某些名人的狂热粉丝之类的?”

“我想是的。”兰谢尔皱眉。

查尔斯恍然大悟。这真是个疯狂的世界,他不禁想,以及,同样臆想了兰谢尔的他可真傻。

 

查尔斯从浴室出来,看见兰谢尔在窗台前低声讲电话,他默默地走进卧室,没有打扰。几分钟后,他捧着换洗衣服出来,兰谢尔已经结束通话,但还在原地用着手机。

“我想这些你能穿……”查尔斯出声道,“瑞雯总是给我乱买尺码。”

兰谢尔收起手机走向他,接过衣服,“谢谢你,那我就借用你家浴室了。”他莞尔道。

查尔斯简单地告诉他一些使用事项后,回到客厅。他心跳有点儿快,脸也热乎乎的。恐慌过去后,意识到兰谢尔初次在家里留宿这件事又让他紧张。他拿起他搭在沙发扶手上的外套、围巾,回屋里找了个衣架挂起来,又一次确认卧室看起来足够整洁——为此他还特意换了一套床品,想到今晚兰谢尔要分享他的床,查尔斯就立刻感到一股热血上涌。幸好瑞雯今晚不在家,他悻悻地想。

熄灭了多余的灯,查尔斯在卧室外再一次作了个深呼吸,试图保持冷静。挪着步子踏入卧室,兰谢尔正坐在床边翻阅他最爱的那本科幻小说。轻轻合上门,他走向床,怀揣着一颗怦怦跳动的心坐在他身边。

“你在看哪段?”他问,声音不自觉地压低着。

“他们在巨塔上向下看日落。”兰谢尔说道,将书往他这边带了些,好让他也能看见上面的内容。

“他真正明白了黑夜是什么——它是这个世界投下的影子,投射在天空中。”查尔斯顺着他的指尖念道。

“你可以为我继续念吗?”

查尔斯抬头看去,兰谢尔正望着他,眼中盈满笑意与期待。

“你想听睡前故事嗯?”他忍不住打趣道,从他手中接过了书。

“我只是想听你念。”兰谢尔说着靠过来,轻轻撞了撞他的肩。

查尔斯忍住窃笑,带着书爬到床上。钻进了温暖的被子里,背垫着靠枕坐躺好后,他对着一直盯着他看的兰谢尔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用着正儿八经的语气邀请道:“兰谢尔先生,有请?”

兰谢尔挑眉,默默起身掀开另一半被子坐躺到他身旁,与他紧挨在一起。查尔斯翻开刚刚读的一页,小小地清了清嗓来扼制扩散的笑意,为兰谢尔将故事念下去。念书间,肩头一沉,感受到兰谢尔依靠的重量,一抹微笑绽放在查尔斯唇上。他们就这样温暖的依偎着直到他们睡着。

 

 ——————


“我真不敢相信那就是结局了——”

瑞雯的大嗓门穿透了门惊醒了查尔斯。他呻吟着翻身,手捂着怦怦直跳的心脏努力平复被吵醒的不适。一只手臂将他重新圈进温暖的怀抱里,查尔斯迷迷糊糊地贴近枕边人,呢喃道:“抱歉,我妹太吵……”

“……我明明放在橱柜里了,我得问问查尔斯,可别给我扔了——”

瑞雯的声音越来越近,几乎快睡回去的查尔斯不悦皱眉,下一秒门锁转动的声响让他的意识回笼,猛地睁开了眼睛。

“嘿、查尔斯你把我那罐香草糖浆放哪儿——”

在瑞雯进门之际他唰地扯过被子上的毛毯一把身边的兰谢尔整个人遮住,但仍晚了半步。

“我、滴、个、老、天、爷啊——”

瑞雯的尖叫声响彻云霄,查尔斯头痛欲裂地捂住额头,心道一句:完了。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銀月凱凱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