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兰谢尔先生

逆转*甜宠,无能力,查查视角,软萌教授vs霸总万(?)

————

一夜宿醉后,查尔斯突然有了一位了不得的Sugar daddy……???


Love,Mr.Lehnsherr

[ Part 1 ]—————


咖啡送上来的时候,查尔斯强作笑脸向服务生道谢。她粗心大意,将两杯咖啡弄错,分别搁在他们面前,但他没有当场指出这一点,这点失误比起他的……简直无关紧要。

“这杯是你的。”

查尔斯把咖啡换过去,试图保持冷静,可目光一接触到那双冷淡的灰绿色眼睛,就仿佛被烫到般迅速转开了视线。

“谢谢。”对方淡淡道。

查尔斯盯着自己的咖啡,努力不被那悦耳的低沉嗓音影响。他知道对方仍注视着他——从他们在这家廉价咖啡馆坐下那刻起——他觉得自己像只被逮住的猎物。面对这个不苟言笑,衣着得体并且倜傥非凡的英俊男人,查尔斯有说不出的尴尬。他捏着咖啡匙轻轻在杯中搅动,思索着应该如何开口。他是他的……“一夜情对象”(他真的不想用这个词形容对方),但期间似乎发生了什么误会。但无论如何,错误必须得到纠正。于是他在一个深呼吸后抬起脸,坚定地迎上那双似乎能洞察一切的深邃眼睛。

“钱包的事,我真的很感谢,Mr呃……”查尔斯脸颊发热。他连对方姓甚名谁都不清楚,他到底有没有问过对方……

男人平静地望着他片刻后才开口道:“兰谢尔。”

“对不起,兰谢尔先生,我实在记不太清楚那晚的事……”

尽管对方没有责备的意思,查尔斯仍感到窘迫。他那晚喝得烂醉,事后只能回忆起他和同事们在酒吧里的零星记忆。

“你记得多少?”兰谢尔问道。

查尔斯露出一個歉意的眼神。“呃,不太多。”

兰谢尔眨眨眼,垂下视线,拿起那杯快冷掉的咖啡喝了一口,眉心微微皱了皱,然后把杯子轻轻放回杯碟上。查尔斯则不受控制地盯住了那只艺术品一样漂亮的手。

“所以你不记得我们怎么搞上床的事了。”

兰谢尔的直白让查尔斯瞬间红透了脸,平淡的语气仿佛在谈论天气。

“天哪,请别在这种地方提这个!”他压低声音道,眼睛慌忙扫视四周,尽管他们坐在四周没人的角落卡座,他仍希望没有人会听见。

“我们到这儿来不就是为了谈这个吗?”兰谢尔反问道。

查尔斯语塞。虽说如此,但他并不是来找回记忆的,于是他向对方表明道:“关于这个,我很抱歉!那晚我对你所说的,做的,那些都不是我本意,我喝得很醉,总之,我不要你的支票,也不打算被你那个……就让这件事过去吧!我真心感谢你特意送回我的钱包,兰谢尔先生,你是个好心人!”

查尔斯一口气吐出心声,不给对方回应的机会,他飞快地从钱包抽出一张足够垫付两倍的钞票放在桌面,接着抓起外套和包起身离开。

“对不起,我先告辞了!”

就这么丢下一句道别,查尔斯头也不回地离开这几乎令他窒息的咖啡馆。

对不起,兰谢尔先生,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查尔斯没想到会在这种状况下得知他的名字,这不是他所期望的相遇,也从没想过会是这样的情景。冬日寒风刺痛他的眼睛,他胡乱地抹了抹眼睛,带着一颗受伤的心快速穿过马路,他只想远离这糟糕的一切……

当查尔斯拐入通往校园的步道时,一个强大的力量从身后拽住了他,猝不及防的查尔斯惊恐地对上了兰谢尔怒气冲冲的眼睛。

“兰谢尔先生!”

兰谢尔一语不发,眼中的寒意让查尔斯感到很害怕。他试着抽回自己的手腕,可兰谢尔抓得很用力。“请你放开我!”

尽管查尔斯不相信兰谢尔会是一个危险的人,但眼下的紧张局势却让他心里没底。假如兰谢尔要对他行使暴力,光是他的身高优势就可以轻易的放倒他。

尽管他相信他不是一个危险的人……

“请别伤害我……”

查尔斯颤抖的低语终于让兰谢尔有了反应,只听见他沉声说道:

“你喜欢这样玩弄人吗?”

查尔斯睁大了双眼,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不!我、我不是,我没有,我绝对不会这么做的……”查尔斯反驳道,兰谢尔的指控让他心碎。

你引诱了我。”

又一个指控。但一个他喝醉了走向兰谢尔的闪回片段让查尔斯无法为自己辩驳。

“我……我喝醉了,醉得很离谱,对不起……”查尔斯颤着声音道歉,用另一只手尝试掰开兰谢尔紧抓着他手,身心的疼痛让他眼角湿润。“请、放开我,你真的弄疼我了……”

兰谢尔却只是冷冷地望着他,纹丝不动。查尔斯以为自己会被他弄断手腕时,他突然把他拉近,他撞进他的怀抱,然后听见他贴在他耳边说道:“你得负责。”

查尔斯大脑内一声轰鸣,顿时空白一片。接着手腕上的束缚消失了。

“好好想想你反悔的后果。”

兰谢尔将那只装着巨额支票的白色信封塞进他的西装口袋,向查尔斯作出宣告:

“现在起,你是我的了,查尔斯·泽维尔。”


——


查尔斯又一次在聊天中走神时,汉克·麦考伊的眉毛快飞到头顶上去了。他和瑞雯·达克霍姆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后,瑞雯伸手触碰了兄长的手臂,他回过神的时候看上去有被吓到。

“查尔斯,你还好吗?”她问道。昨天他从大学回来就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并且面对她的关心他用强颜欢笑敷衍了过去,而她不想逼问他原因。

“对不起,我走神了,说到校庆,物理系准备得怎么样了?”查尔斯道。

“查尔斯。”瑞雯皱起眉心,用眼神戳穿他故作轻松的假象。美丽的金色眼睛凝望着他认真道:“昨天发生了什么吗?有烦恼的话可以和我们倾诉,我们可以给你出主意。”

“你看穿我了,瑞雯。”查尔斯露出一个苦恼的笑容。“事实上,正是关于校庆舞会那天……”

最后查尔斯借着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打消了挚友与宝贝妹妹的疑虑。他对他们感到深深的歉意,他没办法倾诉关于他和兰谢尔的事情。

一想起兰谢尔,查尔斯就心尖一颤,一股比冬日更冷的寒意便迅速将他笼罩起来。他被兰谢尔胁迫了,而他没法责怪他(当汉克再次替他续酒的时候,他婉拒了)。

事情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暧昧的电子音乐,昏暗的霓虹灯光(紫色和蓝色),威士忌,他被迫和同事拼酒,龙舌兰和更多的威士忌,然后视线越过人头攒动的舞池,四目相对与怦然心动,然后当那个身姿非凡的男人朝某处移动时,他带着酒杯走向他……

查尔斯绞尽脑汁,却实在想不起更多细节了。他放下空酒杯,然后和身边这对永远处于令人羡慕的热恋期的小情侣道别(他们理解地没有挽留,他答应瑞雯回家后给她发简讯)。走出酒吧,寒风让查尔斯打了个冷颤,同时带走酒精的微醺。痛恨起自己和酒精,他郁卒地踏上回家的路,心里又想着兰谢尔的事。

所以他们如今到底是怎么样呢?

查尔斯回想翌日清晨的情景。他在兰谢尔的床上醒来,兰谢尔为他煮了醒酒茶,在一顿梦幻般的美味早餐上,他竟然说他愿意……买下他,然后写了一张可怕的千万美金支票,查尔斯对此的反应是落荒而逃……

你引诱了我。

你得负责。

查尔斯哀嚎着抱头蹲在街角。他到底和兰谢尔说了什么才会导致发生这种电视剧一般离奇的情节……


查尔斯瞪着桌面上的支票仿佛它是一条毒蛇。

艾瑞克·兰谢尔。

查尔斯轻轻拂过支票上的签名。他的名字很好听(好像有点眼熟),确实很衬他,并且他的字也相当漂亮,的确是会像那双的手会写出来的。

他打开谷歌搜索,输入他的名字。然后,关于艾瑞克·兰谢尔的劲爆信息排山倒海地淹没了查尔斯。

查尔斯不关心商业时事,但没想到自己是那么孤陋寡闻。他其实知道举世闻名的艾森哈特工业,也许还曾读过相关的商业报道,但他完全没法将兰谢尔与它联系起来(毕竟他不姓艾森哈特呐)。他用手捂住脸,对这些全新的知识感到难以置信。

他单恋的人竟然是这样一个惊天动地的大人物吗!

严格来说这也算不上单恋。兰谢尔于他只是一个充满好感和兴趣的陌生人罢了(那样出色的外表和动人的声音很难不引起人注意,抱歉他是这么肤浅外貌协会)。而那些偶然的匆匆一见对兰谢尔来说全都不值一提,他从未真正看见他,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更何况,他看上去不能比M.F.*更直了——他曾非常不幸地撞见他和女友接吻的场面。查尔斯也(自欺欺人地)从不期望他能得到更多。

把心寄予这样一个完全不了解亦没有希望相爱的陌生人,也许是查尔斯·泽维尔这辈子除了科学实验外做过最冒险的事情。

一想到他们那些谈话,他的心脏就快承受不了了。如果他能想起那晚发生的所有事就好了,他就不会处在这么被动的位置,他或许也能修复这种糟糕透顶的关系,或许他们能变成朋友,或许他们可以重新来过……

意识到那些不受控制的遐想与期待,查尔斯揉乱头发企图打散这些疯狂的想法。他把支票收进信封夹在日记本里,然后锁进抽屉中。查尔斯不指望退回去,但也不舍得销毁兰谢尔的签名。


再次见到兰谢尔是一周后的事情了。

这天,查尔斯刚授课完毕,几个学生在讲台前拖住了他。他总是很高兴看到学生们表现出对遗传学的热情,他们渴望知识的模样就像他更年轻的时候。

“谢谢您,教授,祝您周末愉快!”

“你们也是,记得下周一交的作业。”查尔斯嘱咐道,脸上的笑容在看见教室门外的来人时僵住了。

兰谢尔出现仿佛点亮了世界。查尔斯在他走近时心跳加速。他说不上见到他是高兴还是担心,也许更多的是惊讶——他确实想过他们也许不会再见面了。

“你好,兰谢尔先生。”

查尔斯先一步打招呼。尽管不想表现出一副对他意识过剩的样子,但不自然的语调仍泄露了他的心情——他害怕上次的冲突重演。然而意想不到的是那张严肃的脸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兰谢尔问道:“一会儿还有课吗?”

震惊于他表现出的亲切(他对他笑了),查尔斯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只是傻愣愣地看着兰谢尔。

“查尔斯?”

兰谢尔的笑容消失了,又变回不苟言笑的冷脸,唯有那双深邃的灰绿色眼睛透出了不解的情绪。

听到自己的名字,查尔斯从怔愣中回神。眨了眨眼睛,他回话道:“抱歉。不,这是最后一堂。”他的手攥紧了平板,他刚刚叫了他的名字?他直接叫他查尔斯……?

兰谢尔的目光变得柔和,当他提出新的问题时,查尔斯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的晕眩。

“你喜欢电影还是戏剧?”


——


“我喜欢电影还是戏剧?”

查尔斯像个笨蛋一样重复兰谢尔的话,他不解地眨着眼睛。

“嗯?你比较想去看哪个?”

微笑仍挂在兰谢尔的嘴角,这情景看起来非常不真实,以致于查尔斯下意识用捏脸的方式来确认他是不是出现幻觉了。

“我真实存在,查尔斯。”

又一次被叫了名字,理智回笼,查尔斯被自己捏着兰谢尔脸颊的举动吓到了,连忙松开手。

“噢,对、对不起,我太失礼了、我有没有弄疼你!”

查尔斯向他道歉,一脸惊慌失措,指尖小心翼翼地轻抚刚刚捏的地方,而兰谢尔只是有趣地看着他。

“那么作为补偿,你得选一个告诉我。”兰谢尔打趣道,轻轻抓住了查尔斯的手,嘴角漾着温柔笑意。

查尔斯的脸上立刻浮起了浅浅的红晕,他抽回自己的手,小声道:“我……我都行。”

兰谢尔挑了挑眉,“那我们走吧。”

查尔斯把他的东西都收进他的棕色挎包里,突然想到重点,他停下手,迟疑了片刻,望向身旁等着他的兰谢尔,问道:“你是在约我出去么?”

兰谢尔优雅地耸了耸肩,给了他一个显然如此的神情。

“为什么?”

兰谢尔微微歪头,坦言道:“只是约会,查尔斯。”

于是查尔斯就这样被他的无辜的眼神和听上去像撒娇的温吞语气击败了。

“呃、好的,好吧。”查尔斯干巴巴地说道,一颗心躁动不已。

他背上垮包,埋头径直经过兰谢尔,他知道他会跟上来的。



在兰谢尔替他做出选择后,他们去了百老汇看戏。

查尔斯在整个观戏过程中心不在焉,压根没看进去丁点内容。并非表演很糟糕,只是他的注意力都被身旁之人吸引去了。他知道偷看人家是相当不礼貌的行为,可他仍是不由自主地偷偷观察兰谢尔(他想用手指描摹他那希腊雕塑般俊美无俦的五官轮廓)。并且他们挨得很近,查尔斯能闻到他身上独特的气息,它煽动着他的心,并唤起了一些令人脸红心跳的回忆,因此他不得不强迫自己悄悄拉开恰当距离以免贴到兰谢尔身上去。

“好看吗?”

兰谢尔忽然转过脸问他。对此猝不及防的查尔斯唰地红了脸,慌忙撇过脸咕哝道:“就、凑合吧……”

“你不喜欢?”  

“我……我当然……”

兰谢尔的声音撩得查尔斯耳朵发痒,他支吾半天说不出喜欢。当兰谢尔不再说话时,查尔斯偷偷瞄过去,又一次的扰乱心扉的对视。兰谢尔目光深沉,藏着难以解读的情感,查尔斯目光闪烁,对此无所适从。

“你不想看下去的话我们可以先离开,我应该事先问问你的意见。”兰谢尔说道,带着几分歉意语气。

查尔斯顿时感到自己整个人都烧起来了,他竟然以为兰谢尔是在问他……

“抱歉,我去趟洗手间!”

查尔斯说完立刻从椅子上弹起,一刻不停地逃离了包间。

兰谢尔大概会觉得他是个怪胎。

尴尬无比地躲进洗手间,查尔斯在洗手台前往火辣辣的脸上泼着冷水,意图让自己清醒点。好丢脸,他完全误会了对方的意思!抬起眼睛望进镜子里,镜中人一脸窘态。他不安地咬唇,希望兰谢尔不要察觉到他回应的根本不是音乐剧这件事……

懊恼地拍拍泛红的脸颊,查尔斯抽了一张纸巾随意擦过湿漉漉的脸颊,然后深呼吸,走出洗手间。他不能再这样意识过剩了。

从洗手间出去的时候正好是中场休息,他在走廊撞见了显然在寻找他的兰谢尔。他一看见查尔斯就立马大步走过来。

“还好吗?”兰谢尔轻轻拉着他的手臂,眼神关切。

“呃,我没事。”查尔斯答道。

兰谢尔突然伸手用手背轻轻抚过他的脸颊,他被吓了一跳,但是没有躲开。

“脸好红。”

“我、我觉得有点热、刚刚洗了个脸,暖气开得有点厉害。”查尔斯打哈哈道,冲他笑了笑。

兰谢尔盯着他没说话。查尔斯被他这样看得莫名害臊,当他想拨开他的手时,只见兰谢尔从外套口袋拿出一只水蓝色手帕,替他擦拭掉脸上残留的水滴。

“谢谢你,我自己来、我会洗干净还你的!”

兰谢尔捏着手帕看起来有些迟疑,但最终还是松开手让查尔斯接手了那只手帕。

“还想继续吗?”

查尔斯有一瞬间没反应过来,但很快他领会对方的意思。“嗯,当然,那个,我挺喜欢……呃舞蹈部分。”

兰谢尔莞尔,用拇指轻轻擦过查尔斯的下颚,带走最后一滴遗漏的水珠。查尔斯因他的举动心跳加速。

“走吧,去给你拿点喝的。”

查尔斯含糊应了一声,把手帕塞进了自己口袋,与兰谢尔往吧台走去。他真的需要来一杯。

查尔斯最终没有点任何含酒精的饮品,也许有点晚了,但他不想让兰谢尔觉得他是个酒鬼。他们一致选择了红茶,可爱的酒保妹子赠送给他们一份尝起来不错的曲奇饼(他不想考究她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和窃笑是什么意思),然后在安静的品茶中度过了剩下的休息时间,期间他传了封简讯给瑞雯的避免更多的夺命连环call(他可爱又较真的妹妹真的会因为联系不上他而报警)。

后半段演出中查尔斯努力投入,尽管他没法完全忽视身旁的兰谢尔,但表演确实精彩绝伦,他渐渐沉浸其中。散场时,他对兰谢尔说着自己的观后感,没注意自己有些喋喋不休,兰谢尔则安静聆听,面带笑意,时而发表他的见解。

他们走出剧院时外边已经天黑了,街道上华灯闪耀。

“谢谢你,兰谢尔先生,带我看这么棒的音乐剧。”查尔斯笑道。在对戏剧的讨论后,他现在似乎能轻松地面对对方了。

“我很高兴你享受到乐趣。”兰谢尔道,嘴角微笑迷人。

查尔斯腼腆抿唇一笑,眼睛盯着他弧度美好的嘴唇。夜风刮过,查尔斯被冷得一激灵,他动手把围巾戴好,想着也许今晚会下雪。当兰谢尔转过身告诉他取车人太多还得再等等时,他向他伸出了手。

查尔斯把围巾围得很好看。带着一个满意的微笑抬起脸,他撞进了兰谢尔的眼睛,心头一震,后知后觉。

耶稣在上,他在干什么!

“噢、天哪,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查尔斯慌张地收回手,却被兰谢尔抓住了。他深深地注视着他,意味不明。查尔斯希望他并没有被自己擅自为他系围巾的举动冒犯。

“谢谢你,查尔斯。”

兰谢尔微微一笑,轻轻捏了捏的查尔斯手,目光炯炯。

查尔斯双唇微张,眼睛一眨不眨地凝望着兰谢尔深邃的眼睛,无言以对。接着他注意到此刻他们离得好近,随着这个意识,他的视线又一次落在了兰谢尔的唇上,于是满脑子想着吻他……

“先生,您的车到了。”

门童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眉目传情。查尔斯瞬间清醒过来,扭开脸,但没有抽回他的手。兰谢尔松开一只手去接过车钥匙,另一只手仍牵着查尔斯。他们就这么牵着走到车旁,兰谢尔为他拉开了车门。车内很温暖,查尔斯看着兰谢尔坐进驾驶座,然后开始想念他手心的温度。

“回去之前,希望你会喜欢西班牙菜。”

查尔斯闻言转头看过去,兰谢尔望着他的眼睛继续说下去。

“查尔斯,你愿意与我共进晚餐吗?”

兰谢尔郑重的邀请点亮了查尔斯的眼睛,他没法对他说不。

 
评论(9)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銀月凱凱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