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最后的狮子(第八章)

亨超本蝙*狮子拟人AU,甜

雌雄间性,Mpreg,主要角色死亡(非主角)。

————

这是个关于一头年轻的雄狮如何攻略孤独狮王的草原爱情故事。


传送门:第一章   ,   第二章  , 第三章 ,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Note:本章主要角色死亡。

对不起,我发刀了……呜呜呜。


The  Last  Lion

[Chapter 8]———————


克拉克在高地的日子非常快乐。

青绿的草地,和煦的风,无忧无虑的玩耍,不用担心食物与水。他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比以往任何一个地方都要长。长到克拉克认为他们会永远住在这片天堂里。

角马群在河边汇聚,一个接一个地踏入水流中警惕地饮水。克拉克埋伏在高草丛中已经好些时候了,他正筛选着目标:一头被挤到马群边缘的亚成年的角马是个好对象。正打算靠近一些时,斜坡那头一个鬼祟的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头母狮出现了。她正盯着角马群,显然也注意到了那头合适的猎物。接着又一头,两头母狮出现在了草丛里,其中一个雪白的身影尤为显眼。

有竞争对手可不是好事!虽然克拉克他们没有在这附近留下标记,但他已然自诩是这片土地的主人了。在狩猎之前,他需要先赶跑这些不请自来的“客人”。

他隐匿气息朝着母狮缓缓走去,她们显然太过于专注目标,以至于没有注意到他。在领导者准备发起攻击时,克拉克咆哮着跳出草地,母狮们因他的突然出现而受到惊吓,纷纷从草丛里现身。同样受到惊吓的还有角马群,它们乱做一团,惊恐地远离了河边。

正当克拉克打算继续恐吓这群外来者时,熟悉的气息让他惊讶出声:“罗拉?”

受惊而逃的母狮听见自己的名字后愣在了原地,紧接着也认出了他来。“克拉克?克拉克!真的是你吗!?”

听见她的惊呼,其他母狮都停下了脚步回头看。

“克拉克?!你这个臭小子还活着!”

率先做出反应的是卡拉。她咆哮着奔向他,一把抱住了失散许久的弟弟,水汪汪的眼睛里仿佛随时会溢出两条小溪来。

“噢,克拉克,真没想到还能见到你,孩子!”娜奥比难以置信地打量着他,他变化太大,以至于她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白雪——是克拉克嗷呜,克拉克还活着!”朱巴里边呼唤小姐妹边朝赶过来。

“是我,我还活着,见到你们真的是太好了!”被家族成员包围的克拉克激动地与她们亲昵碰头,互相问候。

“我们都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你这混小子一声不吭就跑了,到底有没有想过咱们感受,笨蛋!大家都好担心你!”卡拉控诉道,紧紧贴着她的弟弟,生怕这只是幻觉。天知道她找了他多久!

“对不起,我错了,我害你们担心了!”克拉克将额头抵在姐姐的脸颊上安抚她。

“你看起来过得不错,克拉克。”罗拉欣慰道。眼前的克拉克比过去更高大强壮了,仅几个月的时间,原本还见不着的鬃毛如今已长得半长,俨然是一头亚成年狮子该有的模样。因为这,再加上他身上有着其他陌生雄狮的气味,她刚才才会一时间认不出他来。

“你们也是,爸爸妈妈、查理叔叔和弟弟妹妹他们都还好吗?”克拉克关心道。

“大家都好,你的弟妹们都已经长好大了,他们很健康!”娜奥比告诉他,“玛莎留在家里照看他们,她也很好。”

“那真是太好了——”

“所以你这滑头这段时间都去哪里浪了?连家都不回了!”卡拉问道,声音听起来仍气呼呼,但心里其实高兴得狠。

“我去了好多地方呢,和我的新伙伴一块儿!”克拉克自豪地告诉她们,迫不及待想要向他们分享这段时间的经历,“我那天晚上和查理叔叔——”

“啥新伙伴?”

卡拉又一次粗鲁地抢了他的话头。大家面面相觑,只有罗拉和娜奥比对此不惊讶。

“是呀,他就在——诶?布鲁斯呢?”克拉克四下张望,原本就在附近的布鲁斯此刻却见不着了。他仰头嗅闻空气,仍能感受到他的气息在附近萦绕。

“啊、是那个吗?!”朱巴里嚷道。

大家顺着她目光的指向望去,瞧见了藏在灌木丛阴影下的高大身影。就算隔着老远的距离,母狮们仍畏惧这样魄力十足、充满威胁的陌生雄狮。这会儿卡拉才后知后觉注意到克拉克身上不属于他自己的陌生气味,它闻起来过于强势。于是,她警告他道:“你可不能带着这身味道回家啊,老爸和查理叔叔会撕了你!”

“啊?”克拉克闻言回过头看向卡拉,他歪了歪脑袋,道:“我不会——”

“我们得过河去追角马咧,你正好洗一洗!”卡拉又不等他说完,她用脑袋推了推他,示意他赶紧去洗掉这身味道。

“卡拉说得没错,克拉克,你老爸就不说了,就你查理叔叔对外面的公狮可厌恶得狠咧,你小心挨揍!”白雪说道,姐妹们皆点头赞同她。

“不是,我是想说我还不会马上回去呢。”克拉克告诉她们。他的话像一块落入水中的巨石,在她们中引起轩然大波,她们对此非常不解。于是,他解释道:“我不能就这样抛下布鲁斯和阿福,托他们照顾,我现在才能再见到你们。”

卡拉顿时因他的话真的生气了。“那你就能抛下我们了吗!”她质问道。

“卡拉,别这样说。”娜奥比终于出声干预。“我理解你,孩子,我们现在已经搬到了这边了,离这儿不远,你想好了可以回来,我们永远欢迎你。”她说道。

“不、我们不能让克拉克再离开——”

“卡拉!”娜奥比给了她一个严厉的目光,制止了她说下去,“我们现在要过河去了,克拉克,我们会等你,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早已拿定主意的克拉克心有惭愧,但也只能带着歉意回道:“对不起,我会的,请别担心我!”

“一定要回来啊,克拉克!”卡拉嘱咐他说,对他依依不舍。

克拉克与她们道别后,目送她们有序地过了河,直至身影消失在茫茫高草丛中他才转身离去。

“他不会回来了。”罗拉叹息道。她心中仍残存着不切实际的希望,希望着她最疼爱的孩子会回到家族里,然而答案是那么显而易见。

“他不会。”娜奥比淡淡道。无论她们是否愿意留下克拉克,他都迟早会离开家族,这是他们的本能。

罗拉停下脚步回头望去,落在队伍最后的卡拉仍不时回望身后。她等待她跟上来后,轻轻舔舐她的脑袋以鼓励她振作。领会她的心意,卡拉压下内心的沮丧,专心投入接下来的狩猎中。

 

——————

 

“布鲁斯!布鲁斯!”

克拉克循着布鲁斯的气息一路来到灌木林中,但不管他如何呼唤,对方都毫无回应,这让他十分不安。费了好大劲儿追踪,他终于在河的下游处找到了他。

“呼,布鲁斯,你怎么不等我呢?”克拉克气喘吁吁地赶到他身边,但当他想贴上前,布鲁斯一反常态地对他发出警告的嘶吼,教他顿时懵在了原地。

“布鲁斯?”克拉克眨眨眼,就算再怎么神经大条,他还是能分辨得出布鲁斯是否真的发怒:他的警告不是闹着玩儿的。

“你回来做什么?”布鲁斯的声音就和他的视线一样冷冰冰的,毫无温度。

“和你继续去猎食。”克拉克不假思索地回答。

“用不着,滚回家去吧。”

布鲁斯撇下话,调头就走。克拉克被这突然的狠话砸得当场一愣,须臾后回了神立马追上去。

 “等等我、布鲁斯!你生气了吗?真的对不起,我本来只是想赶跑她们,结果没想到是我的姐姐和小姨们,捱了她们一通骂,后面告诉我她们搬到这附近来了,是我们的邻居哦!我想向大家介绍你,可是你一下子就不见了,我到处找你!”他解释道,一股脑把刚刚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向布鲁斯说明。

然而,布鲁斯冰冷的态度丝毫不见缓和。“正好,你不必再跟着我们了,回到你的狮群去吧。”

“我不要!”克拉克加快步伐挡在他的前路,逼迫他停下来,“你听说我说——”

“滚开!”布鲁斯再次发出威胁的低吼声。

“我不回去,布鲁斯,我要和你待在一起!还有阿福,我不会离开你们的!”他急切道。布鲁斯怒视着他,一语不发,浑身上下仍散发着拒绝的冷硬气息,这令克拉克愈发焦虑。“我是说真的,非常非常认真,请你相信我,布鲁斯,我喜欢和你待在一块儿,只想和你待在一块儿,你相信我好不好?”他一遍遍重复着想和他在一起的强烈心情,试图说服他。

“不,我从来就不相信你,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以后也不会。”

布鲁斯的话让克拉克大为受伤,这几乎夺去了他的呼吸,他不愿意相信这是他的真心话。“要怎么样你才相信我?我为你做什么都可以!”他追问道。

“不管你做什么都不会改变这个,离开吧,克拉克,别逼我对你动手!”对他撂下冷酷无情的话语后,布鲁斯绕过年轻的白狮径自离去。

如被当头棒喝般,克拉克大脑一片空白,待他从中回过神,布鲁斯已经走远了。不肯接受这个,克拉克铁了心要跟定他,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咬牙追上去,就算被揍惨他也绝对不要离开他,他绝不会轻易让布鲁斯得逞!

克拉克步步紧跟在布鲁斯后头,视线一刻也不离开他,布鲁斯则如同最初那样完完全全无视他的存在。赌气归赌气,猎食还是头等大事。尽管一路上没有半点的交流,他们靠着长期协同捕猎磨合出的默契给阿尔弗雷德带回了今天的晚餐。

“吵架了?”

阿尔弗雷德疲惫的目光在两个孩子之间游走。克拉克从回来后就待在他身边没动过,但眼睛和心思全系在那离他们老远,且完全无视克拉克存在的布鲁斯身上。

“是我不好,我惹布鲁斯生气了……”克拉克难过道,眼巴巴地望着对方,蓝眼睛里满是藏不住的渴望。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们会和好的,别担心。”阿尔弗雷德宽慰他。虽说少爷脾气犟得很,但他相信他没有真的在生克拉克的气。若真生气,哪还能容忍他待在这里一秒。

克拉克终于转回头看向他,一脸的沮丧。见他如此悒郁,阿尔弗雷德用眼神鼓励他开口。欲言又止地纠结了片刻后,克拉克终于将白天发生的事对着唯一能倾诉的长辈娓娓道来。

了解了来龙去脉后,阿尔弗雷德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应,但想到他俩比他所想的要在乎彼此这点,他便感到安心了。“布鲁斯少爷并不是真心想赶你走的,你别当真。”他说道。

这话点亮了克拉克的眼睛,“真、真的吗?”

阿尔弗雷德点头,“怎么说他也是我亲手养大的孩子,我自认还是了解他的。”

克拉克稍微宽心了一点,但仍苦恼着如何和好。之前就算发火,布鲁斯也不会气到真的要赶他走。“我要怎么做才好呢,阿福?”

“我相信你知道怎么做,孩子。”阿尔弗雷德道,他深信他俩很快就会和好如初,而布鲁斯没有意识到他自己对这孩子有多心软。

闻言,克拉克自忖:也对。总之第一步先证明自己会和他们待在一起,哪也不去。再者,他打算用别的方式来打破这僵局。有了计划后,他重新恢复了自信。“谢谢你,阿福,我知道怎么做了!”他说道,信心满满。

阿尔弗雷德投以赞许的眼神。片刻的思量后,决意趁此机会向克拉克求证压在他心中已久的想法。

“你喜欢布鲁斯,对吗?”

“喜欢!”

克拉克想也不想就回答。虽然他很古怪,但他是头非常酷的狮子,以及……布鲁斯其实非常温柔,他总是在照顾他。

阿尔弗雷德不由一愣,没想到他答得如此干脆。找回反应后,忍俊不禁地望着他,纠正道:“我指的不仅仅是兄弟间的。”

哦?克拉克歪过头,讷讷地眨眼,一颗心咚咚跳着。

见他困惑不解,阿尔弗雷德直截了当地点明他的意思。“我想知道,你想成为他的伴侣吗,克拉克?”他问。

克拉克心跳加速,在彻底消化了这句话后,脑袋里只剩下“成为布鲁斯伴侣”的念头。成为布鲁斯的伴侣,与布鲁斯结下更深刻的羁绊,这意味着他们会永远在一起。哦,是的,是的,他想要这个,他想要布鲁斯!他从一开始便认定了他,这就是为什么他会如此日以继夜,不知疲倦地追随着他,渴望着他。他想要布鲁斯!这份强烈的认知在他心中掀起一股波澜巨浪,打破了他长久的懵懂,顷刻间所有那些对布鲁斯的渴望与喜爱的心情彻底淹没了他。悟到这一切使他感到既豁然开朗,又不知所措。

“抱歉,克拉克,我不应该这么唐突。”阿尔弗雷德目露歉意,也许他会错意了……

“喜、喜、喜……喜欢,想、想嗯。”

听见克拉克声若蚊吟,结结巴巴地吐露真情,虽说一开始就猜得八九不离十,阿尔弗雷德在这一刻仍感到不小的惊讶。只见克拉克把脑袋埋在前爪里,尾巴在身后一个劲儿甩呀甩,在犯害臊。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阿尔弗雷德不禁感慨,这样也好,有了这层羁绊,克拉克便绝无背弃布鲁斯的可能。他已时日无多,他需要这头年轻的白狮为他继续守护韦恩家最后的血脉。

“阿福你不相信我吗?”克拉克见他神色凝重,半天不说话,便焦急地向他表态,“我是认真的,没有开玩笑骗你!”

 “好孩子,我知道你是真心的。所以有件事无论如何,我希望你答应我。”阿尔弗雷德直视他道,他必须确认克拉克值得托付。

“你尽管说,阿福!”克拉克用力点头,不管几件事他都会答应。

“从今往后,无论发生什么事,别离开布鲁斯,克拉克,替我好好守护他,孩子。”阿尔弗雷德对他殷切嘱托。

“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他,我发誓!”克拉克毫不迟疑地许下诺言,他愿意为布鲁斯献上一切只为留在他身边,什么也不能动摇他的决心。

相视良久,从这双澄澈无邪的蓝眼睛中,阿尔弗雷德深刻地感受到他对布鲁斯全然的信赖与渴望守护对方的坚定信念,他知道自己可以放心了。

“谢谢你,克拉克,谢谢你来到布鲁斯身边。”阿尔弗雷德将额头抵在他额间,给予他信任与最后的寄托。

“我会保护你们的,阿福。”克拉克轻轻蹭着阿尔弗雷德的额间,绝不会辜负他和布鲁斯。

阴影中,布鲁斯久久地凝望着与克拉克依偎在一起的阿尔弗雷德,金色眼瞳闪烁着沉重的悲戚。

两天后,当他们外出狩猎回来时,阿尔弗雷德消失了。

无论克拉克如何呼唤、四处奔走找寻,都觅不到他的踪影。他焦心万分地向布鲁斯求组,直觉地感到布鲁斯知道他去了哪,可他却无论如何也不提半字,只是失了魂般沉默地躺在阿尔弗雷德一直待的地方。这一晚的月亮出奇的圆满,布鲁斯整夜悲恸的长鸣让克拉克明白,阿尔弗雷德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不会离开你,布鲁斯,永远不会……”

清冷的月光下,克拉克紧紧挨着布鲁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他的誓言。



作者顶锅跪煤气灶:对不起阿福啊啊啊,辛苦你了,请放心克拉克一定会照顾好布鲁斯的!(蝙蝠镖插脑.jpg)

边写边代入之前看的大猫纪录片和早年老家养的猫猫(她知道自己寿命将至就偷偷离开家到一个隐秘的地方登船回喵星),于是很没用地哭得稀里哗啦...( Ĭ ^ Ĭ )

借此振臂高呼一声珍惜保护野生动物们阿喂!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銀月凱凱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