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最后的狮子(第三章)

亨超本蝙*狮子拟人AU,甜

雌雄间性,Mpreg,主要角色死亡(非主角)。

————

这是个关于一头年轻的雄狮如何攻略孤独狮王的草原爱情故事。


传送门:第一章   ,   第二章


The  Last  Lion

[Chapter 3]———————


克拉克向来是说到做到的行动派。

通常,狮群在进食后的翌日一整天都在贪睡,这对想溜出去的克拉克来说再容易不过了。可他偏偏没这个运气,在偷溜之际被罗拉逮住了。

“我、我没有要去哪里,我发誓!”克拉克向她声明道。努力保持挺胸抬头,一颗心在胸腔里怦怦乱跳。

“所以,你又想到外边去了?”罗拉道,这并不是一个问题。

克拉克想辩解,但被她一个看穿一切的眼神打垮了,于是只好坦白道:“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我想去找他。”虽然目前是单方面的朋友,但很快就不是了,嗯。

“朋友?什么样的?”罗拉好奇地歪过脑袋。

“很酷的朋友。”克拉克回道,没告诉她对方很酷也很怪,年纪还比他大,不过他不在乎这些。接着向她保证道:“我会在天黑前回来的!”

罗拉露出不赞同的眼神。“外边太危险了,克拉克,那不是你现在能去的地方。”

“但是我昨天去过了,就在洼地那边,我不会有事的!求你了罗拉,拜托~”克拉克用脑袋蹭着她,努力为自己争取。

结果想当然,罗拉仍没有点头允许。第一次的偷溜就这样以尚未迈出家门的失败而告终。

往后几天里像是通了气一样,小姨们都紧紧盯着他的一举一动,生怕他下一秒就消失了。这完全激起了克拉克心底的叛逆。他已经三岁了,是已经长出鬃毛的年纪(虽然相较同龄狮子他只有零星的一点点),他确信以自己的能力独自行动完全不成问题。何况,他只是去离家那么近的地方。

白天在小姨们的监管下克拉克毫无可趁之际,唯一剩下的机会只有与爸爸、叔叔夜巡了。虽然敬畏黑夜,但铁了心要出去的克拉克在这个夜晚决定行动。

按惯例,巡逻到大岔路时,爸爸和叔叔就会分头巡视南边和北边。他可以选择和叔叔走还是爸爸。而他清楚晓得唯一的选项只有查理叔叔。叔叔平日就不爱搭理他(准确说他谁都不爱搭理),也不喜欢他这个跟屁虫在巡逻时跟得太近,此时不溜更待何时。

刻意悄悄拉开距离的克拉克观察了查理叔叔一路,发觉他压根儿不管他在后边磨磨蹭蹭干啥后,克拉克几乎要欣喜若狂地吼几声。于是,巡逻到通往洼地的边界小路时,克拉克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顶着漫天璀璨的星光,克拉克一路小跑朝着树林方向前进。领地外的夜喧闹得有些不真实,他能听见,闻见甚至瞥见出没在黑暗中的夜行动物。这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他从没对黑夜的世界如此好奇。

毫不费劲地来到树林,他依稀能闻到自己多日前留下的标记,在踏入这片全新土地前,克拉克重新标记了这棵树。他嗅闻着空气,陌生的气味让他有些忐忑,但没有阻止他深入树林。他开启追踪模式,一面仔细地分辨各种各样的气味信息,一面在路上留下他的标记。当他终于抓住了一丝微弱的信息素时,他明白自己离他不远了。

鬣狗恶魔般的笑声在黑夜中四处回响,格外嘹亮。他们是一群聪明狡猾的无赖,任何一个狮群都不可避免与他们产生冲突。克拉克相当讨厌它们,这是狮子们刻在基因里与生俱来的本能。一路上都能听到鬣狗的声音不是个好征兆,克拉克在距离尚远的地方就能闻到他们,分辨出它们的数量:不多,至少有五、六头,并精确地感知它们所在的方位。这些不怀好意的笑声预示着一件事,它们在杀戮,不只是为了掠夺食物。接着一声狮吼抓住了克拉克的注意力。他定在了原地朝冲突的方向眺望,卓越的夜视能力让他能够看得足够远。又是一声警告的低吼,克拉克从中获取了重要的信息:他年事已高,正孤军奋战。他正呼唤着他外出的同伴。

克拉克第一本能反应是远离这种事情,他不会想和卑鄙的鬣狗们打架,但骨子里的血性让他无法坐视不管。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已经开始向战场移动了。

啊,他真的讨厌鬣狗!

开阔的草地上,五只鬣狗正包围着一头年迈的雄狮。它们嘲笑着,戏弄着他,在真正的杀戮前以此取乐。负伤的老雄狮几乎力不可支,但仍在对抗。他宁可荣耀的战死沙场,但这些鬣狗毫无荣耀可言。

在一头胆大妄为的母鬣狗朝他脊背咬去时,潜伏在阴影中的克拉克怒吼着扑向它。遭受了他有力的一掌后,鬣狗哀叫着在地上翻滚了两圈,惊慌逃开。他露出寒光利齿,朝其他鬣狗发出更严厉的警告:倘若它们敢上前一步试试,他不会客气。

这群欺软怕硬的鬣狗大概没想到会半路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很快见风使舵地散去了。直至它们消失在夜幕深处,克拉克才稍稍松了口气。幸好这些是胆小鬼,真碰到彪悍的鬣狗,克拉克恐怕自身难保。

“爷爷你还好吗!”克拉克关心道。他理应走开,但实在狠不下心来。

“谢谢你,孩子……”长者虚弱地低语,确认危机过去后他才伏在地上艰难喘息。“你怎么会在这儿?”休息片刻后他问道。

“我来找朋友,碰巧路过。你真的不要紧吗?你流血了。”克拉克在他面前蹲下仔细端量,他头一次见到年纪这么大的同类,想想看,他从没见过自己爷爷。

“这里太危险了,你不应该来这里,孩子。”老雄狮悠悠说道,每挤出一个字都在耗费大量的气力,“请你快离开吧……”

“我想他们不会回来了。”克拉克笃定道。他猜测这位老爷爷或许就是罗拉曾告诉他的,因为年纪老了而离开狮群的流浪者。思及此,留他独自在这儿叫他更于心不忍。他没法想象自己离开狮群独自流浪会是什么样子。“我会陪着你的。”他真心道。

老雄狮闻言撑开眼皮,暗淡的眼睛度量着他。“你是个善良的孩子,你叫什么名字?”他问。

“我叫克拉克,妈妈说我的名字意思是天上闪闪发亮的石头。”克拉克告诉他。

老雄狮眼中露出一个慈祥的微笑,“这个名字很适合你,克拉克。”

被夸了。克拉克开心地作了个龇牙咧嘴的鬼脸。

“所以,老爷爷你在这里等谁吗?”

“你可以叫我阿尔弗雷德,孩子。我在等我的同伴回来。”

“阿尔呃…呃德?”

“阿尔弗雷德。”

他耐心地教他一遍遍地念,这场景让他想起遥远的以前,他曾如此教着另一个孩子。

“对不起,我嘴笨,我可以喊你阿福吗?”克拉克尴尬地歪头,学了好几遍,他现在舌头有点捋不顺了。

阿尔弗雷德眨眨眼,“当然可以。”

“我刚刚还以为阿福独自生活嘞,你的同伴是去猎食了吗?”

“算是,他应该很快会回来了。”阿尔弗雷德抬头望向星辰大海,心中推算着时间。“你的朋友在这附近吗?”

“我猜是的,我能闻到他,但是我还没有找到他。”克拉克有些沮丧地在草地上趴了下来,圆溜溜的眼睛望着夜空中闪烁的星光。

“听上去像你们走丢了?”阿尔弗雷德的视线落在身旁雪一样洁白的年轻雄狮身上,他看起来就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在发光。

“我可以天变白了再继续找他,他是个怪家伙,但是很酷。”

单纯善良的克拉克让阿尔弗雷德感到十分有趣。虽然他们只是初相识,但他已然对这个误闯入他们临时居所的年轻外来者产生了喜爱的心情。这么多年来的离群索居,他已很久未遇到过如此友善、特别的同类了。

“你会找到他的,孩子。”他祝福道。

“托你吉言,阿福,你睡吧,我会保护你直到你的同伴回来!”克拉克向他保证。

阿尔弗雷德没有推却这个提议,他的力气早已透支到极限,一个好的睡眠是一剂良药。而似要证明自己说到做到的克拉克紧紧挨在他身边守护,于是,他微笑着合上疲惫的双眼,不带半点忧虑地枕在前腿上沉沉睡去。

天际破晓时分,他们等待一夜的对象穿过草原上氤氲的雾海姗姗而归。在与长者相偎而眠的雪白身影映入眼帘之际,讶异再次闪过那双金色的眼睛。他无声无息地靠近,将食物搁在附近。仅仅只是细微的响动,便唤醒了假寐的年长者。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默契地没有打扰沉睡的外来者。

 

♫♪♩ 脑洞时间 ♪♬♩

阿尔弗雷德:少爷,眼光不错。(笑)

布鲁斯:哼,这不用说。

克拉克:阿嚏、阿嚏~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銀月凱凱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